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社工进企业·给工作加“FUN”

时间:2024-01-23 10:57:01   来源:萧山河上   

河上镇社会工作站与河上镇祥河桥村爱心家园公益服务中心针对胜达集团、叁益集团等企业职工,联合开展需求调研,推出“你我一起,携手共进——社会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项目”及“午间1小时,为职工赋能”计划。项目采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成立企业青年成长小组,旨在协助青年职工缓解压力,增进沟通交流,平衡工作与家庭生活,调整员工与企业、员工与员工、员工与家庭、员工与社区的关系,通过提供情感及社交支持,助力企业营造关爱互助的氛围。同时,整合企业资源、回馈社区,实现社区、企业、职工、居民之间的多向互动。

1月18日,河上镇社工站与祥河桥村爱心家园公益服务中心走进胜达集团,开展“过腊八,迎新年”活动。活动包括“飞运乒乓球”“好运投壶”“沙包丢丢乐”“好运龙龙套圈圈”等趣味游戏,吸引了逾百名职工参与。

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展开,各项趣味游戏激发了职工们的热情。在“飞运乒乓球”游戏中,职工们展示出了高度的专注和敏捷的反应;在“好运投壶”环节,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学习,投壶准确率不断提高;“沙包丢丢乐”和“好运龙龙套圈圈”等游戏更是引发了阵阵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不仅让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释放了压力,提升了团队凝聚力,还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腊八节的庆祝活动,职工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同时,活动还对企业社会责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企业关爱职工,职工回馈企业,这种互动让企业内部关系更加和谐,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此外,通过整合企业资源,举办此类活动,企业也能更好地回馈社会,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为社区、企业、职工、居民之间的多向互动搭建起一座桥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