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同心建功 河力筑梦 | 腊八就来岩将庙,幸福“粥到”暖人心

时间:2024-01-23 10:57:04   来源:萧山河上   

农历十二月初八,中国传统的腊八节,民间有腊八节喝腊八粥的传统习俗。在河上镇凤凰坞村,每逢腊月岩将庙总是粥香四溢,一碗岩将庙的腊八粥,不仅是“福寿粥”,更是河上这座千年古镇的温暖记忆。

用心挑选的食材,精心熬煮的粥料,呈现一份香糯晶莹、甘甜可口的腊八粥。

岩将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熬好的腊八粥装盒完成后,在岩将庙门口派发,香气腾腾的热粥驱散了寒冬的凉意,也温暖了村民的心。

“粥到”暖心,岩将庙工作人员为全村80岁以上老年人及五保户等送去了腊八粥及书法对联。

此次活动,河上镇把传统文化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把美好的祝福与浓浓的关爱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为群众的文化生活增添新春的温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