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联发村组织开展“保障亚运,分类有我”星级达人大比武活动

时间:2023-10-07 17:51:56   来源:萧山网   

为响应杭州绿色亚运办会理念,保障亚运期间村域环境卫生,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参与深度,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9月28日上午,由萧山区河上镇人民政府主办,河上镇联发村承办的“保障亚运 分类有我”星级达人大比武主题活动在联发村操场火热大PK。

星级达人大比武

星级达人大比武集合了联发村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参赛选手,有党员组、巾帼组、企业组、学生组,一手抓“文”、一手抓“武”,力求将垃圾分类渗透到每个人。

亚运、分类知识问答

“文”赛主打亚运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抢答,现场参与踊跃、抢答激烈,产生“知识竞赛优秀团体、优秀个人”奖项。

分类实操比拼

“武”赛主打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争分夺秒”、“分类竞速赛”、“‘射’圾达人”,将日常分类常识融入运动项目,参与运动项目的同时将分类常识温故知新。精彩角逐后产生“五星级分类达人”4名,最终党员组一举夺魁荣获“五星级分类团队”。

文明中秋市集

庆亚运、贺中秋、迎国庆,广场上同时开展着别具一格的文明中秋市集活动。“保障亚运,分类有我”,村民们通过中秋垃圾分类猜灯谜、好运投壶、飞运小彩球等小游戏获得美食券,吃月饼过中秋。

杭州亚运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综合利用,建设和谐、文明、美丽的村域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保障亚运,分类有我”争做文明有礼的河上人,为建设绿色河上贡献力量,希望更多群众能参与其中,形成“保障亚运,分类有我”的良好氛围,为绿色亚运助力,展示东道主的风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