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共护一江水,共享幸福河!河上镇联合楼塔镇开展流域共治活动

时间:2023-09-14 19:22:58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解读清、诠释好、理解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永兴河-楼塔溪流域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系统治理,河上镇携手楼塔镇于2023年9月13日共同开展“共护一江水,共享幸福河”流域共治行动。

河上镇农办、城建办针对河上、楼塔两镇河道交界处非法捕捞行为较多的区域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同时两镇人员也对沿岸环境开展整治督察,重点对入河排水口、河道保洁长效管理等进行检查,实地踏看河道周边环境,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落实“五水共治”水体管护保洁工作。

随后两镇开展“流域共治,喜迎亚运”座谈会,交流分享“五水共治”工作的成果和经验,讨论研究下阶段的联合治水工作及长效管理方案。

下一步河上镇将与楼塔镇不断加强流域共治工作联系,联动治理上下游左右岸交界河道,促进治水从“治标”更好走向“治根”,切实巩固提升治水成效,以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优质水环境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