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安护航亚运 | 反诈宣传进影院 携手守护“钱袋子”

时间:2023-08-22 09:23:23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能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筑防诈“平安墙”,8月20日,由河上镇总工会、平安办、派出所、团委、妇联联合举办的反诈宣传专场观影活动在小镇影院举行,现场近120名参与者一起观影《孤注一掷》。

观影前,河上派出所反诈宣讲民警现场开展反诈知识有奖竞答,“全国反诈专线电话是多少?”“请说出五种以上诈骗类型。”紧张刺激的问答环节,一步步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更是把反诈知识潜移默化送到观众心里。

电影《孤注一掷》取材自上万起真实诈骗案例,通过演员的演绎,为观众呈现了境外网络诈骗团伙是如何借“高薪招聘”幌子,一步步引诱、恐吓普通群众参与犯罪,进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观影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电影中许多桥段都来源于生活,甚至有部分群众表示切身经历过与电影中相似的诈骗话术,这种寓教于乐的反诈宣传,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的只会是陷阱”,自觉防范和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新型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提醒、时时提防”的全民反诈浓厚氛围,进一步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