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膜力青年 | 护候鸟,助成长

时间:2023-08-22 09:23:38   来源:萧山网   

近日,河上镇团委联合科百特团委在科百特C6厂区开展“科百特小候鸟”爱心暑托班活动。我们的膜力青年们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为孩子们提供了开心快乐的一天。

膜力青年们为在场的孩子们发放拼图所需用品。活动正式开始后,看到在拼图上有困难的小朋友,膜力青年们都会耐心地指导和帮助他们完成拼图;面对容易气馁和心急的小朋友,膜力青年们总会鼓励他们仔细观察,用心思考。最后,小朋友们全都完成了拼图,并将其放入相框内保存。合照时,孩子们都高高地举起手中的作品展示,心中升起满满的成就感,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紧接着,民警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安全教育课程,孩子们都全神贯注地聆听着。到了提问环节,全场的小朋友都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膜力青年们在一旁维持秩序以及为答对问题的小朋友分发礼品。

膜力青年们在爱心暑托班里尽心尽力,浇灌“幼苗”,用热爱和温暖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也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与真诚满满的反馈中感到满足和欣慰。

实习学生 黎梦芯

今天去参加了小候鸟的活动,帮助他们完成拼图。当我想帮她们把拼图装进相框里去,有个小朋友的话很触动我,“我想拿回去让我爸爸给我装”,如果没猜错的话,她的父亲应该是科百特的员工吧。这让我想起了曾经的我,我的父亲也是科百特的老员工,当年的我应该也是这样想要将成果的喜悦分享给他吧。暑假来到父母身边的小候鸟不容易,我们应该再多一些给予他们关注和关爱。

实习学生 徐金柯

今天去参加了科百特举办的照顾留守儿童的活动,当我推开门看到那么多孩子的面孔,想到这可能是他们今年除了春节第一次见到他们的父母,不禁有些神伤,我比他们幸福太多了。感谢政府让我有机会好好照顾他们,在活动中我教他们拼图,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的心也感到慰藉,那是一种充实而温暖的感觉。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