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消灭病媒,守护健康 ——河上镇举办“迎亚运”病媒生物防制现场培训会

时间:2023-08-04 14:05:0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爱卫办关于“迎亚运”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杭州亚(残)运会期间病媒生物防制保障工作,8月2日下午,河上镇开展了“迎亚运”病媒生物防制现场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特邀请了区爱卫办病媒生物工作负责人李润超老师前来授课。各村社、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物业、建筑工地等40多人参加了培训。

李老师介绍了“迎亚运”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点,围绕蚊、鼠、蝇、蟑的种类鉴别与孳生地分布做了详细的讲解,如“四害”孳生地查找要点:1、现场勘察场所:找脏、差、乱;2、现场勘察要点:找准洞、孔、污物和积水;3、现场勘察目的:查出虫害老巢孳生地。并讲到了如何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扭转2个观点,掌握2个窍门。

他强调,参会人员回去后要积极发动宣传,尽可能地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来,开展“清洁家园除病媒 健康生活迎亚运”爱国卫生专项运动,开展每周五积水清理日活动;发挥PCO公司这支专业力量,全面有效地清理蚊虫孳生环境,切实把蚊虫密度控制在C级标准内,严防登革热等媒介生物疾病传播风险,助力杭州亚(残)运会顺利圆满成功。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