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南片人大工作会议在河上镇召开

时间:2023-08-04 14:05:02   来源:萧山网   

图片

8月3日,南片人大工作会议在河上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负责人,楼塔、河上、戴村、义桥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干事,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乡镇人大对“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的意见建议后,魏大庆指出,“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报告会是代表们了解政府工作的一个平台,也是代表们与政府面对面交流的一个窗口。各镇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涉及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林道建设、改善民生、护航亚运等多个方面,既接地气、又有高度,这些意见建议既有高度深度,又有广度力度,与百姓需求、政府工作高度契合。

他强调,代表们要聚焦中心大局,围绕时代大道、浦阳江流域,以“萧滨一体化”“中国视谷”为龙头,整体规划,科学布局,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大力发展时代智能走廊沿线经济;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挖掘热点难点问题本质 ,积极提出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保障企业与企业人的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要积极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处理,深入基层,督促问题解决,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各镇人大交流本代表小组关于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半年度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发言。

图片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视察了膜材料小镇。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