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省级荣誉!河上镇这个村榜上有名,一起来看下~

时间:2023-07-05 10:17:16   来源:萧山网   

7月1日,浙江省“红色根脉”强基示范村(社区)名单出炉,河上镇东山村榜上有名!

一起来看看被表彰的村社吧~

浙江省“红色根脉”强基示范村

河上镇东山村

东山村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让广大村民在乡村振兴中收获更多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一、聚焦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组织覆盖力。

深化党建工作有形有效覆盖,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打造零距离党群学习空间。通过点亮党员“五味红色”机制,增强党员的身份认同感,激发党员同志带头发挥作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党员带动群众,以美丽乡村、拆违拆危等为工作重点,加强全域环境整治。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完善孝义文化中心、老年食堂等配套公共设施,积极营造人文美的和谐氛围。

二、聚焦基层治理,着力提升群众凝聚力。

设立乡村振兴服务站,联合党员、乡贤、志愿者、村民代表、企业代表、妇女代表等治理合力。结合五和众联2.0,建立健全“三治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完善村规民约,规范村级议事和三务公开程序,推进村民自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服务群众方面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在工作中坚持做到“最多跑一次,我们上门跑”。

三、聚焦强村富民,着力提升发展推动力。

聚焦“老家东山”文旅品牌建设,使得基层党建、富民强村深度融合,打造东山村精品民宿群共富工坊,通过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让村集体、村民和投资运营商紧密结合成为“互利共赢、和谐共生”的联建共同体。通过打造金坞高端民宿群板块、鲍坞“留住记忆”乡愁板块,上山头“农耕文旅”研学板块,创建新型共富模式,未来两年将实现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帮助900户村民增收和致富。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