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膜材料小镇 | 膜材料小镇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3-06-29 16:33:41   来源:   

在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6月27日,产发集团与胜达集团就国胜低碳科创产业园193亩合作开发项目达成一致意见,举行了工投集团与胜达集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河上镇膜材料小镇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国胜低碳科创产业园

项目介绍

国胜低碳科创产业园项目位于河上镇北部,时代高架南端,地理位置优越。项目总用地面积192.5亩。2023年4月17日以来,产发集团、胜达集团、河上镇三方通力合作,经过五轮合作协商,双方达成了合作开发协议。双方一致同意,由工投集团与胜达集团合资成立合资公司,并由合资公司开展资产收购、有机更新以及招商运营等。该项目将充分发挥产发集团与胜达集团力量,双方优势互补、合力协同,打造国企民企两力共建的腾笼换鸟新模式。下一步,将加快完成项目产业定位以及分期开发方案,力争2023年底完成项目施工图设计并开工。

膜材料小镇

建设进展

今年3月份以来,围绕膜材料标杆企业杭州市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定位为市区镇共建的膜材料小镇建设拉开序幕。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建设:

1、腾笼换鸟持续实施

助力优质项目加快发展

为解决工业用地几乎没有新增指标现状,通过淘劣腾空间、挖潜备空间、助力拓空间等路径,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将原来三年腾地时间缩短至一年腾出有效工业用地700多亩,为产业发展腾出宝贵空间。特别是,除了国企产发集团直接收购外,还将开启国企与民企、国企与村集体的“联姻”。截至目前,累计已完成评估21家,占地550亩。

2、招商引资持续推进

助力产业结构提质增效

小镇立足于膜材料产业特色,围绕分离膜材料产业链,打造以高端装备新材料为核心支柱的产业集群,依托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为龙头链主企业,注重产业链招商,突出链主主动招引;注重供应链招商,突出双向供给招引;注重创新链招商,突出科技要素招引;注重基金招商,突出桥梁嫁接服务。力争三年完成百亿元以上项目1个,五十亿-百亿元项目2个,十亿-五十亿元项目5个,亿元-十亿元项目N个。截至目前,落地项目6个,在谈项目3个,总投资近45亿元。

3、基础设施持续完善

助力配套服务不断提升

引入东巢文化团队,倾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小镇。目前,小镇内部路网、电力、通讯、供排水、立面、文化景观等市政设施正在全面建设,并植入文化、旅游、商业、社区等功能,特别是进一步优化商业布局,引入嵌入式商业,打造年轻、活力、时尚的小镇,累计投资7000万元。截至目前,施工已经全面进场,已完成总体的16%。

下一步,河上镇将继续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铆足马力,强势推进,大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膜材料小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