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 | “粽”享欢喜,河上镇端午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3-06-20 17:48:26   来源:萧山网   

端午近,粽香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端午节文化,萧山区文化馆河上分馆携手河上镇各村社在文化礼堂(家园)、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河上镇伟民村文化礼堂开展“品味端午 与爱同行”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包裹粽子,发放给伟民村村内80周岁以上老年人、低保残保家庭等。

河上镇里都村文化礼堂开展“粽叶飘香,情系端午送安康”主题活动,志愿者分工合作,泡糯米、煮粽叶、包粽子,包好的粽子蒸煮出锅后,志愿者将粽子送到里都村80岁以上老人、孤寡老人,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愿。

河上镇溪头村文化礼堂开展“端午粽飘香 爱老情义长”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包粽子,慰问村内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低保残保家庭,给他们送去关心关爱!

河上镇凤凰坞村文化礼堂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主题活动,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们舞动十指、粽叶翻飞,填料、压实、封口、捆扎,最后进行蒸煮打包,分发给村里80岁以上的老年人,五保户及现役军人家庭。

河上镇三联村文化礼堂开展“喜迎端午佳节,共创和谐三联”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齐心包完粽子,上门入户,将粽子送到村内80岁以上老年人手中,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河上镇璇山下村文化礼堂开展“迎亚运|棕叶飘香,浓浓端午情”主题活动,30多名志愿者包粽子,煮粽子,分粽子,慰问村内75岁以上老年人及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和精神慰藉。

河上镇紫东村文化礼堂开展“‘粽’情端午 关爱老年人”活动,组织志愿者对70周岁以上171名老年人进行慰问,此次活动礼品由紫东村乡贤会赞助。

河上镇祥河桥村文化礼堂开展“粽子飘香 品味端午”活动,为辖区内80岁以上年人集体过端午节,志愿者将带有“温度”的粽子和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给他们送去一份节日的温暖。

河上镇长春社区联合萧山农商银行河上支行开展“浓情端午 巧手留香”主题活动,工作人员示范香囊的制作方法,穿针、引线、缝针、装香料……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认真制作,一个个精致美观的香囊出现在大家手上,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河上镇紫霞村文化礼堂开展“粽叶飘香五月五,浓情端午共安康”主题活动。排舞、街舞、说书、双簧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