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开展“健康融万策”暨家庭健康指导员“三员融合”培训活动

时间:2023-06-16 19:55:0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标,“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手段。为推进健康河上建设,进一步做好家庭健康指导员“三员融合”健康指导工作,6月16日,河上镇特邀请杭师大公共卫生学院马海燕教授为河上镇的家庭健康指导员、各健康企业责任人、志愿者们开展培训活动。

图片

马教授的讲座,重点围绕“健康融万策”的实施背景、实施理念、实施行动,全面解读“健康融万策”的相关知识。会上强调了健康村、健康企业在创建过程中健康环境的重要性,最后结合河上镇首创的健康家庭指导员“三员融合”如何开展健康指导行动指明了方向。

图片

今后,家庭健康指导员将动员每户家庭中的“明白人”率先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然后带动家人主动参与到健康行动中来,共同参与健康环境的创建、消除影响健康的不利因素,推动健康成为新时代的家风,营造共建共享的家庭健康促进社会氛围。

此次培训让与会人员对“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这一理念有了深刻的理解,为怎样指导健康家庭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将有助于推进健康河上的建设工作。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