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推进国四柴油车、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工作

时间:2023-06-15 19:55:0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好亚运期间环境保障工作,从源头上加强以柴油汽车和柴油叉车为代表的移动源污染管控,6月15日,河上镇召开国四柴油车、国二柴油叉车淘汰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相关政策再宣贯、分工责任再明确。副镇长陈锋,区域发展办、平安建设办相关负责人,各行政村和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两车淘汰更新补助是今年亚运环境质量保障的重点工作,是改善大气质量的重要举措,各村社、企业要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注重方法,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坚持目标管理,做好定点突破,通过“清单化”管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形成合力,充分认识“两车”淘汰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把握责任分工,紧扣时间节点,确保能在最优情况下获得补助。

会上还对《杭州市国四柴油汽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杭州市国二及以下柴油叉车淘汰更新补助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关于国四柴油车、国二及老旧柴油叉车淘汰补助的补助对象、补助条件、申请程序、时间节点等进行培训,并现场解答村社企业相关问题。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