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 | “五和众联2.0”最美志愿者⑭——东山村

时间:2023-06-09 17:41:58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倡导“奉献、有爱、互助”的时代新风,引导和激励更多优秀志愿者,特此推出“ ‘五和众联2.0’最美志愿者”系列专栏,展示各位优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感人事迹。

东山村 

俞红娟

俞红娟是东山村巾帼志愿者团队的先锋队员,连续多年参与村庄志愿服务事业,无论是垃圾分类、房前屋后卫生还是疫情防控、老年食堂日常管理等工作,都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不仅为村里老人们送去大量的生活用品,还陪老人们聊天谈心,排解他们的忧愁和寂寞。她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共建活动,主动到各自然村和包干责任区进行卫生整治工作,给村民带来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除了参加志愿者的各项活动以外,俞红娟同志在本职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余佳敏

余佳敏是东山村垃圾分类的先行者,2015年8月,河上镇开始进行垃圾分类概念的宣传倡导,余佳敏作为当时的卫生干部,率先带头组织志愿者队伍入户宣传,为了起到一个更好的带头作用,她先教会了八十多岁的婆婆区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并邀请对分类有质疑的村民前往分类优秀的农户家里实地学习分类要点,获取分类经验。垃圾分类桶相关设施也在短短的3天内实现830户人家全覆盖,进度喜人,余佳敏和她的志愿者团队功不可没。

余佳敏也是东山村疫情防控的逆行者,2019年疫情突然爆发,时任妇女主任的余佳敏立马组建起一支巾帼抗疫团队,每天入村宣传防疫知识。2022年,东山村设立了三处核酸检测点位,方便村民做常态化核酸检测,当时志愿者的招募面临着严峻挑战,既要技术又要能忍受长时间穿着检测服为村民服务,余佳敏毫不犹豫带着她的巾帼志愿者团队轮流在核酸点位服务村民。2022年的夏天创下了历年来最热的纪录,余佳敏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坚持穿着密闭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N95口罩,等待村民来做核酸。余佳敏坚持了大半年的志愿服务,依旧毫不抱怨,始终如一坚持着这份事业,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肯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