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 | “五和众联2.0”最美志愿者⑬——里都村

时间:2023-06-08 08:29:23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倡导“奉献、有爱、互助”的时代新风,引导和激励更多优秀志愿者,特此推出“ ‘五和众联2.0’最美志愿者”系列专栏,展示各位优秀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感人事迹。

里都村 

俞飞行

俞飞行,是里都村的一名普通妇女,在2019年的时候加入到里都村的巾帼志愿队伍中,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近几年的志愿活动中,她做好每一件小事,积极奉献自我。

在老年食堂中做志愿者活动时,每次早早就赶到食堂,洗菜、切菜、盛饭、给老人送饭,风雨无阻,哪里有需要,她就立刻过去搭把手。她还给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反诈骗知识,和老人们拉拉家常,给她们送去亲人般的关怀。

楼林红

楼林红今年已经63岁了,自从55岁退休之后就一直在村里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在河上镇文明创建的最关键时期,听说人手不够,她便主动请缨到文明交通岗,在一线面对日晒雨淋,坚持宣传教育群众,疏导指挥交通。不仅如此,她经常看望孤寡老人,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和老人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自己的爱心为他们送去慰藉。“在奉献中快乐,近几年来我一直坚信着这个信条,所以做志愿者使我也收获了无限的快乐!”楼林红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