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你一起,缤纷5月“计生协会会员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6 17:33:38   来源:萧山网   

“河”你一起

缤纷五月

“计生协会会员日”系列活动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 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根据萧山区计生协要求,并结合河上镇实际,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健康和谐幸福”为主题,于4月底到5月底一个月内在全镇多次动员组织广大人口家庭协会工作人员、会员群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5.29 会员活动日”宣传系列活动,加快推动我镇新时代婚育文化和健康家庭建设,助力打造“浙有善育”标志性成果和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

#1

健康家庭大赛、残疾人趣味

运动赛、风采秀大赛

5月10日,“喜迎亚运盛会 共筑健康萧山”河上镇首届健康家庭大赛·残疾人趣味运动赛·风采秀大赛在徐同泰文化广场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希望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使追求健康成为新时代良好家风,让健康理念代代相传,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行为,以饱满热情和健康姿态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2

“喜迎亚运盛会、共筑健康萧山”

——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5月11日,萧山区健康办、爱卫办、文明办、卫健局、文旅局、妇联、红十字会、计生协会、残联等联合举办了“喜迎亚运盛会 共筑健康萧山”纪念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河上镇人民政府承办,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宣传充分发挥人口家庭协会组织优势、载体优势、阵地优势,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接地气、聚人气、效果好的宣传教育活动。

颁发仪式

活动现场表彰了2022年度萧山区首届“健康达人”和河上镇首届健康家庭大赛获奖家庭,颁发了河上镇“三员”融合家庭健康指导员聘书。

宣读倡议书

健康家庭代表宣读《人人行动、户户参与、文明健康迎亚运》倡议书。

活动中,好家风诵读、健康小达人武术操、情景剧《“救”在身边》、舞蹈《幸福现在时》等节目生动诠释了健康家庭建设的丰富内涵,随后的国家级非遗表演《河上龙灯胜会》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3

义诊进村社、义诊进企业

——健康公益活动

4月26日,浙江萧山医院党委联合萧山区河上镇人民政府、河上镇人口家庭协会,开展“党建引领,送医上门”健康保障惠民行动,全院专家以及“移动数智医院”开进了河上镇博爱家园。

5月23日,区第一人民医院满载着专家团队的健康体检车开进了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为科百特员工开展送义诊、送健康公益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进百村、千医护万家”。

村社、企业是村(居)民和企业员工美好生活的直接承载体,义诊活动贴近群众,直面居民需求,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村社、企业。不仅解决了辖区居民、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就医实际问题,同时还增强了居民、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4

“三个一 ”关怀服务活动

1、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慰问活动

河上镇人口家庭协会对计生特殊家庭、困难计生家庭、残疾人家庭等群体,深入开展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暖心行动”。

2、“成长之道”青春健康教育亲子活动

河上镇人口家庭协会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芳老师在河上镇中开展“沟通之道”家长及亲子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3、0-3岁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课堂

河上镇人口家庭协会联合辖区内5家婴幼儿成长驿站,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为主题的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课堂活动,积极开展家长课堂、入户指导等养育支持服务,宣传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和理念。

#5

健康金牌讲师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

为提高辖区内村(居)民朋友们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普及养生健康知识,河上镇人口家庭协会于5月19日邀请了杭州市中医院专家董虹来到河上镇溪头村文化礼堂,为村民们开展“养生与药膳”健康讲座活动;5月26日邀请杭师大附属医院郭赟到凤凰坞村文化礼堂开展“胃癌到底能不能预防”的专题讲座。

#6

大型禁烟宣传活动

5月31日,河上镇人口家庭协会联合萧山区疾控中心,在博爱家园开展大型禁烟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游戏的形式,宣传口腔健康知识,发放禁烟科普宣传手册,重点宣传吸烟危害健康,特别是二手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戒烟对身体的好处,年轻人对电子烟认识误区等,倡导居民自觉控烟,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河上镇“5.29计生协会会员日”系列活动,用多种形式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健康知识,营造了良好的“迎亚运 健康行”的氛围,倡导广大群众提倡适龄婚育、家庭健康、优生优育,培育新型婚育理念。系列活动既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又促进了家庭健康、社会和谐,做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