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喜迎亚运 民族一家亲 河上镇“幸福邻里节”活动

时间:2023-05-26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营造河上镇邻里、民族间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促进村(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丰富乡村“邻里文化”活动,助推乡村和谐风尚,5月26日上午,由河上镇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河上镇紫东村五福紫东公益服务中心主办,河之萤社会工作评估与发展中心承办,大桥村济远公益服务中心、众联村七彩功德社协办的“多彩河上|喜迎亚运 民族一家亲 河上镇‘幸福邻里节’”在紫东村举行。

“咚咚锵、咚咚隆咚锵......”舞狮队欢庆的锣鼓声以及活灵活现的表演,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图片

图|舞狮开场

图片

图|镇党委宣传委员朱利炎致词

图片

图|紫东村党总支副书记马飞英致欢迎词

活动锦集

文化自信

体验浓浓民俗桑梓情

搡麻糍,做麻糍,现场米香氤氲,趁热咬一口正宗的手打麻糍,雾气里满淌着幸福与和美。

图片

图片

——舂麻糍——

活力河上

文艺节目展演

——越剧表演——

图片

——少数民族服饰展示表演——

图片

图片

——太极伞舞表演——

爱萧山·爱亚运

“河”你一起迎亚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富含趣味的击铜钱、投壶、水上乒乓球、踢毽子、夹弹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竞技活动,无不展现着大家“关注亚运、参与亚运”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邻里有爱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邻”距离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理发、磨刀、眼镜清洗等便民服务点位,为村(居)民朋友们送去“家门口便利”的同时,也营造邻里互助,家园和谐友爱的浓厚氛围。

图片

乐享邻里

邻里百家宴

民族一家亲

以菜会邻

参加活动的村(居)民朋友陆续端出自家的拿手好菜,有红烧肉、白斩鸡、香煎带鱼、时令蔬菜等,还有少数民族同胞携民族特色美食加入,100多道菜肴很快就摆满了十几米长的长桌。

图片

图片

图片

玉盘珍馐值万钱,

不如邻里百家宴。

村(居)民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此次邻里节活动,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融洽了邻里关系,搭建相识、相知、相助、相亲平台的同时,鼓励村(居)民走出小家庭,融入大家庭,助推以邻为友、以邻为伴的邻里关系。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