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祥河桥村村民方红、瞿国华、方文云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23-05-26 19:55:00   来源:萧山网   

5月20日下午,四名儿童在河上镇祥河桥村西山排涝河河边玩耍,一名男孩不慎掉入水中,紧接着去营救的男孩也不慎落水。其中一名小女孩立马回去告诉家长。女孩家长急忙赶来营救,大声呼喊:“救命救命,有人落水了”。河上镇祥河桥村村民方红听到呼喊,立即丢掉手里的东西去营救男孩,村民瞿国华和方文云开车经过立即放下车子头盔下水救人,不到两分钟男孩被救上岸。救人英雄瞿国华救起男孩后默默离开现场,救人英雄方文云,一直安抚男孩,直到家长的到来才离去。

三位英雄做好事不留姓名,获救儿童的父母经过多方打听,找到村委调出监控,才终于得知救人英雄身份。

为救人英雄方红、瞿国华、方文云点赞。

图片

河上镇党委政府得知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后,党委副书记、镇长汤盈楠第一时间带队赴祥河桥村对三位救人英雄进行了慰问和表彰,高度赞扬了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以平凡之躯行英雄壮举的行为。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