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人大开展“迎亚运”环境提升督查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活动

时间:2023-05-26 10:46:04   来源:萧山网   

为推进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辖区环境提升,更好地为全镇民生建言献策、履职尽责,5月25日,镇人大组织部分镇级人大代表开展“迎亚运”环境提升督查暨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活动。

镇人大主席孙玲玲,镇党委宣传委员朱利炎,镇党委统战委员姜洁瑜等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镇人大主席孙玲玲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并要求职能部门抓好落实。

就“迎亚运环境提升”工作孙玲玲提出建议: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全民参与、共迎亚运”的良好氛围;持续加大管理力度,联合执法队伍开展专项督查;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提升公共绿化带管理水平。

就“文化共富行动”民生实事项目孙玲玲提出建议:下一步,文化强村公司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村民共富,以文化产业多重作用赋能乡村振兴,一是要做好演艺赋能,培训文艺队伍,丰富演艺产业形态,让传统优秀文化在传承中得到创新发展;二是要做好文创赋能,通过文化创意元素的介入,挖掘河上乡村多元价值,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三是要做好其他文化产业赋能,大力打造地方特色节庆活动品牌,多方途径加强乡村文化资源的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积极拓展产业链,促进发展多业态格局。

镇党委宣传委员朱利炎和镇党委统战委员姜洁瑜分别汇报河上镇“迎亚运环境提升”工作情况和“文化共富行动”民生实事项目情况,并听取了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环境提升、卫生整治、招商引资、产业强村、文化兴村、历史建筑的修缮保护及再利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