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开展药膳与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3-05-23 09:04:31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提高辖区内村(居)民朋友们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普及养生健康知识,近日,河上镇邀请了杭州市金牌讲师、杭州市中医院专家董虹来到河上镇博爱家园,为村民们开展“养生与药膳”健康讲座活动。

图片

董医生用生动有趣的互动,给村民们进行科普。村民们饶有兴趣地边听边请教,现场气氛活跃。“其实夏季更适合养生,要做到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夏季不宜过度运动,可以通过快走、跳舞、打太极拳等方法,少许出汗为宜。”董医生讲解了夏季运动方式、食疗药膳、夏季养生要点几方面,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村民们普及了夏日“养生与药膳”的相关知识。结合农村特点,董医生深入浅出地讲解各季节预防多发常见病的重点注意事项,传授养生秘诀。

图片

讲座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董医生的现场讲解,他们掌握了更多的健康养生知识,真正了解到了中医养生和健康饮食运动的重要性。当介绍到药膳养生中的养生茶、养生药膳的具体食谱时,大家纷纷拍照记录。讲座过程中,在座村民朋友也时不时提出疑问,董医生耐心倾听,了解详情,针对不同人体质辩证施膳。

此次讲座旨在普及中医健康知识,教导村民学会养生与防病知识,引导村民重视自身健康,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