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安亚运 | 河上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1 17:10:39   来源:萧山网   

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推进防汛工作有序开展,5月10日,河上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盈楠,镇党委政法委员肖霁霁,副镇长张志江,八办一室主任、综合信息指挥室及农办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村(社)书记、农业委员,山塘、水库、泵站、闸站管理员以及保洁单位负责人、应急消防队负责人参加。

会上,汤盈楠指出,主汛期将至,防汛工作即将进入关键期,全镇上下要保持高度警觉,清醒分析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漏洞,从严从快、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并就防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未雨绸缪,提高防范防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抓早、抓紧、抓实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以防为主、防抢相结合,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即查即改,边改边整。 

三是要加强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同时做好撤离救援,一旦发生重大雨水汛情,提前撤离受威胁人员,坚决杜绝人员伤亡。

张志江主持会议,并作出两点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二是要明确各级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会上,镇农办传达上级防汛工作要求并布置我镇防汛重点工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