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公益创投 | 河上镇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需求征集开始啦

时间:2023-04-27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提供公共服务,满足村(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助推社会组织全面参与现代社区建设,现面向河上镇各行政村(社区)、各社会组织及相关单位公开征集河上镇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Part.01 -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7日17:00结束

- Part.02 -

项目需求范围

1、社区服务类

包括党建服务、法律援助、社区矫正、防灾减灾、纠纷调解、庭院美化、垃圾分类、健康服务,老年人、妇女、青少年服务,志愿者服务等。

2、慈善福利类

包括困难家庭的关爱、救助、帮扶等;残障人士的康复、培训、就业、社会融入等;孤残儿童的生活照料和心灵关爱等;重点优抚对象的政策宣传、活动联谊、就业支持、生活照料等;失独、独居和空巢家庭的结对关爱、心理关怀、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等。

3、基层治理类

包括社区协商、村(居)民骨干、社区领袖的能力提升;社会工作者专业技能提升;社会组织培育;传统、历史、民俗、乡贤、非遗等文化传承;社区资源和内生动力的挖掘与激发等。

4、其他公益类

包括针对不同群体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完善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的社会化项目;围绕共同富裕、亚运服务、疫情防控、现代社区建设等主题开展的各类公益服务项目。

- Part.03 -

项目征集内容

包括项目需求基本概况,服务目标、地域和对象,能有效解决的问题,项目期内(不超过12个月)服务经费预算,可能存在的风险,服务团队的基本条件等。

- Part.04 -

项目征集应用

河上镇人民政府将根据项目需求征集情况,对项目筛选并优化,编制《河上镇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指引表》,并向社会公示,经项目申报、资格预审、项目评审、公告公示等程序后,择优确定项目承接社会组织。

- Part.05-

项目需求范围

1、公益性

社会组织能按组织宗旨实施项目,不借助项目从事营利性的经营活动;

2、融合性

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以及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的综合效应,增进村(居)民交流互动,助推现

3、科学性

实现需求的项目方案有清晰的目标、经费预算、活动投入、服务频次、产出指标和可预测的效果;4、可操作性

项目有潜在的社会组织申报承接,并能有效完成,项目有明确的量化指标,受益群体定位清晰,项目的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指向明确;

5、可持续性

项目执行的可持续性。项目注重与服务对象和合作单位建立可持续关系,具有潜在的多元化社会资源投入,能够保证项目的持续运营;可评估和督导,有复制与推广价值。

- Part.06-

其他要求

(一)项目实施地必须在河上镇范围内落地执行。

(二)政府部门或其他社会力量针对同类人群或需求已经提供了相同服务或安排了专项资金的,公益创投项目不再重复支持。

(三)项目周期预计从2023年7月起至2024年6月止,原则上不超过12个月。

(四)项目的申报工作在本次项目征集完毕后另发通知。

- Part.07-

申报方式

(一)项目征集表见附件一,须上交纸质及电子版材料,电子版应注意三个要素。项目名称格式命名为:服务领域+社会组织名称+项目名称。

(二) 联系人:王丽萍 、张杭萧 0571-82279167

地址:河上镇凤凰坞村乡村会客厅

邮箱:heshanghezhiying@163.com

附件一.docx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