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漂流激起致富浪花

时间:2023-04-27 10:49:12   来源:萧山网   

近年来,河上镇积极挖掘培育新乡贤队伍,精心打造联系沟通平台,与新乡贤建立联系机制,广泛开展联络联谊和招商引资活动,引导新乡贤参加河上各项事业建设,共谱共同富裕新篇章。杭州龙出没探险漂流便是河上激活乡贤资源,拓宽乡村振兴共富路的一个缩影。

图片

在河上镇三联村,一艘艘漂流船在群山怀抱中沿着滑道逐个而下,橘黄小船、徐徐清风与三联村的水光山色交相辉映,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前来打卡。

图片

杭州龙出没探险漂流是华东最刺激的漂流之一。全长约2公里,总落差约135米的漂流,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镇乡贤会秘书长董最红为项目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协调双方,促进合作,新乡贤浙江山度旅游开发公司副总裁阮道胜同心共富,共谋发展,因地制宜开发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7月22日试营业,累计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近期将重磅回归,敬请期待!

图片

小小漂流船,激起了致富浪花。杭州龙出没探险漂流项目是一个村企共建的新型共富项目,抓住“萧山第一漂”项目转型升级的契机,通过政府牵头、新乡贤助力,促成三联村和新投资方重新签订合作协议,从单一低价的租金模式转变为“保底收益+门票提成+配套收入+年化递增”的立体收益模式。通过合作共赢的制度设计,形成“合作方运营越好,村集体收入越高,老百姓就业越多”的良性循环,让村集体、村民和运营投资商捆绑成为“互利共赢、和谐共生”的利益共同体,带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