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安亚运 | 河上镇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3-04-23 15:09:56   来源:萧山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河上镇迅速推进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工作部署

河上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盈楠,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戴宏林,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及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在会上,汤盈楠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

一、保持清醒,再接再厉

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安全事故零容忍,要切实增强做好各类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即将召开的亚运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二、明确目标,厘清职责

实现各领域监管精准发力

要切实围绕“平安护航亚运”主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攻坚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三、有的放矢,摸清底数

推动基层应急能力持续提升

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梳理底数清单,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期间发生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从严从重追究责任,要从根本上入手,切实提升全镇的应急能力工作水平。

会上,平安建设办布置消防及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区域发展办布置企业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的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视频培训会议。会议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定义,并对企业基础管理、现场管理、双重预防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会后,汤盈楠带队开展“一厂多租”专项整治行动,对厂房内是否存在“厂中厂”、灭火器材配备、用火用电等情况开展排查,现场指出问题,要求整改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下一步,河上镇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实际行动护航平安亚运。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