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爱亚运 | 河上镇残联举办“萧山区迎亚运无障碍观影河上专场”活动

时间:2023-04-20 17:26:47   来源:萧山网   

四月的河上,繁花盛开,满镇春色,为丰富视障朋友业余文化生活,使他们能够感受到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4月18日,河上镇残联举办了“萧山区迎亚运无障碍观影河上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为他们精心挑选与播放了《小Q》,是由罗永昌执导,任达华、梁咏琪、杨采妮、罗仲谦等主演的导盲犬题材影片,该片讲述了聪明伶俐的拉布拉多猎犬小Q在训练师悉心照料和训练过程中成长为一只合格的导盲犬,并遇到了主人李宝庭(任达华饰),一个孤僻又坏脾气的天才糕点师。中年意外失明,让他的自尊心备受打击,几度封闭自己,面对强塞给自己的导盲犬小Q一度抵触。在他们共同生活的日子里,小Q逐渐走入了李宝庭的心里,陪伴着他从人生的黑暗中走了出来。一人一犬,相互扶持,有了新的生活。

对于眼睛看不到的人群来说,他们很难去感受电影带来的快乐和魅力,电影院似乎成了他们的禁区,成了日常生活里的一大遗憾。而“口述无障碍电影”的诞生,将这一禁区打破,让他们不再遗憾。用声音传播色彩,用语言传递艺术,无障碍电影通过口述讲述师的精彩讲述,把电影的快乐传递给了他们,把电影的魅力展现了出来,使得他们也能感受到观影的乐趣,体验电影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无障碍观影活动共有三十余名朋友克服出行不便等困难,准时到河上镇小镇影院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且特邀残疾人之家的朋友一同观看电影。众多观影人员纷纷表达观影感受,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萧山区迎亚运无障碍观影活动河上专场顺利完成,但是考虑到线下观影不方便,现还有一条无障碍观影途径,优酷无障碍剧场有一些片子上线,可以通过优酷搜索“无障碍剧场”观看。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