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五破五提∙奋楫笃行⑤ | 立足实战铸铁军 春日练兵正当时

时间:2023-04-17 15:20:3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国防意识,4月14日,河上镇组织140余名镇村干部集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国防教育活动。

01

理论学习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国家安全形势教育》为题,为河上镇镇村干部进行专题授课,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营造“全民国防”的浓厚氛围。

02

队列训练

— 精彩瞬间 —

为全力锻造仪容严整、训练有素、作风严谨、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镇村干部进行了队列训练。训练场上坚定专注的眼神、干净利落的摆臂、迅速有力地转体,都体现了干部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03

拔河比赛

镇村干部组成不同的队伍,采取两两对抗的方式分组角力。一场场激烈而又振奋人心的拔河比赛在大家的欢呼声和呐喊声中进行着,参赛选手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诠释着一个共同的词语——团结,表现出的坚强、勇敢、团结协作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04

长途拉练

从区民兵训练基地出发,沿着时代大道,一路折返至河上镇人民政府,全程7.5公里的徒步之旅,即便潮湿闷热,热汗滂沱,艰苦的环境并未挫败河上镇“行军”拉练队伍向前进发的信念与决心。

他们两列纵队,身穿迷彩,脚着军靴,口号嘹亮,步伐铿锵。河上镇“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精神风貌在此次拉练活动中得到了最为生动的诠释。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