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2023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时间:2023-04-14 16:22:31   来源:萧山网   

为推进民兵队伍组织建设,提升基干民兵担当重任的素质和能力,4月12日,河上镇召开2023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镇党委副书记郑杰夫,镇人武部副部长傅汤迪,全体基干民兵参加。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

郑杰夫对全体民兵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好民兵工作的重要性,在新的形势下,广大民兵要不断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牢记应该履行的义务和职责,为国防建设和保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参加乡村建设和发展等党委政府核心工作,促进乡村振兴;二是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三是带头宣传兵役法规,积极加入民兵组织;四是带头遵纪守法,维护社会治安;五是带头学习好作风好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尚。

傅汤迪部署重点工作。他表示,2023年要重点做好5个方面,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民兵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三是继续深化创建活动,发挥民兵队伍在三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四是提高基层规范化建设,打牢新形势下民兵工作基础;五是认真组织民兵军事训练,确保训练优质、高效。

郑杰夫为凤凰坞村民兵连、大桥村民兵连颁发2022年度先进单位奖。

傅汤迪为祥河桥村方灿华、三联村黄云锋,紫东村胡龙波和璇山下村孙涛锋颁发先进个人奖。

会上,镇人武部副部长傅汤迪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并以建制单位按花名册逐人呼点。

基干民兵进行宣誓。

新入队民兵代表卜哲楠上台发言。

接下来,河上镇将以此次整组点验大会为契机,不断加强民兵组织正规化建设,基干民兵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成为一支真正具有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的铁军队伍。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