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五破五提·见贤思齐③ | 大桥村:孝悌之乡,共富大桥

时间:2023-04-07 14:21:20   来源:萧山网   

自村社组织换届以来,河上镇新一届村社班子在实干、苦干、巧干中擘画乡村振兴新图景,努力开创新局面、推动新发展。为进一步展现出村社干部最强的精气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将“回头看”的效力转换为“朝前看”的动力,谋深抓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河上镇推出《五破五提·见贤思齐》系列。

大桥村

近年来,大桥村坚持党建引领,以乡村共富为目标,坚持发扬本村特色文化;立足本村资源,成功通过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先后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浙江省行政村示范档案室、浙江省AA级景区村庄等荣誉称号,村内的瞿缦云故居获评浙江省乡村博物馆。

一、坚持党建引领,构建乡村治理新模式

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为依托,创新四“+”赋能工作:联络站+亲情码,让权力运行更阳光;联络站+廉心桥,让议事协商更民主;联络站+积分制,让村庄治理更有效;联络站+议事会,让乡村工作更和谐。

二、 深挖文化精髓,打造文化品牌

聚焦本村“孝悌文化”“红色文化”积极推进村庄精神文明品牌建设。打造惠及全村老年人的“孝悌文化节”品牌活动。投资约350万元修缮瞿缦云故居,深入挖掘“红色名医”瞿缦云的事迹,打造在市、区有一定知名度的红色研学线路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2022年6月30日正式开馆运营的“瞿缦云故居纪念馆”已组织开展多场研学活动,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三、立足本村资源,绘好共富蓝图

积极推进强村富民改革,整合村庄资源,整改低价合同,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以大西畈新材料产业为依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联合周边村社资源,共同打造大西畈“共富园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