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五破五提·见贤思齐② | 祥河桥村:挖掘存量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4-06 14:58:16   来源:萧山网   

自村社组织换届以来,河上镇新一届村社班子在实干、苦干、巧干中擘画乡村振兴新图景,努力开创新局面、推动新发展。为进一步展现出村社干部最强的精气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将“回头看”的效力转换为“朝前看”的动力,谋深抓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河上镇推出《五破五提·见贤思齐》系列。

祥河桥村

自换届以来,祥河桥村注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一户多宅清理、辅房整治、危旧房整治和大溪池整治等工作。先后获得“A级景区村庄”、“美丽乡村提升村”等荣誉称号。

一、复耕复垦“活”土地

通过退林还耕实现村级粮食功能区1200亩指标,同时按照宜耕则耕、宜园则园、宜林则林原则,完成13个区块的复垦,新增水田16.2亩,新增旱地10.05亩。

二、规范三资“提”经济

积极开展低小散企业整治,盘活存量资源,提升企业效益。同时,对不规范合同进行清理,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连年增收。

三、全域整治“美”乡村

基于“美丽乡村提升村”项目,围绕“干净、整洁、美丽”的目标,高标准开展全域整治,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切入,开启乡村美颜模式,大幅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新时代和美乡村。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