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安清明,防火先行,河上镇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3-04-04 10:52:27   来源:萧山网   

清明即将到来,森林防灭火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辖区清明祭扫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4月3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盈楠,副镇长郭莹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汤盈楠一行前往河上镇中心公墓、众联村散坟点,实地查看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志愿者服务点、防火宣传落实、防火设施配备等情况,就野外违法用火和墓地烧纸祭祀管控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指导。

自清明祭扫以来,河上镇高度重视,把防火宣传落实到村到户到人,通过张贴防火标语、横幅、小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营造护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同时依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进行线上宣传,倡导群众用鲜花祭祀、鲜果祭祀、植树祭祀等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祭奠缅怀亲人,让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家喻户晓。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