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汇聚新乡贤之力 | 河上镇紫东村召开第二届新乡贤大会

时间:2023-04-03 13:27:18   来源:萧山网   

浓浓赤子情,最忆是乡愁。清明节临近,新乡贤陆续回乡,紫东村特召开第二届新乡贤大会,邀请全体紫东村新乡贤参加,并举行换届选举工作。

新乡贤座谈会上,新乡贤们围绕“以紫东麻糍节为契机,持续唱响乡村振兴和谐曲”话题展开,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全体新乡贤推选,选举产生第二届紫东村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成员,选举胡建华同志担任紫东村第二届新乡贤会会长。

镇统战委员姜洁瑜为优秀新乡贤颁奖。

每年的麻糍节都是紫东村新乡贤们发挥主力的大舞台。新乡贤们集众力参与策划,组织全体村民参与麻糍节活动。倡议全员参与,全民和睦,全村和谐的和美氛围,充分激发“五福紫东”社会治理品牌自治活力,凝聚人心,帮扶助困。同时面向社会招引游客,增加打麻糍体验环节,传承打麻糍民俗。举办越剧专场等活动,吸引人气,展销麻糍,提高村级集体收入,每年仅清明节2天时间,就能为村集体增加10万元收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