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当好值守人,守好安全门 | 河上镇扎实开展清明值守相关工作

时间:2023-04-03 13:27:19   来源:萧山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是缅怀先人的时节,传统祭扫中的“燃放鞭炮”“燃香烧纸”极易引发森林火险。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防患于未然,河上镇扎实开展清明值守相关工作。

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为确保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安全,副镇长郭莹、副镇长张志江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村社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提倡文明祭祀。

村社行动,筑牢“安全墙”

紫霞村开展“使用灭火器”培训工作,向村民就火灾预防的基本消防知识进行讲解,对灭火器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

凤凰坞村召开节前森林防火会议。

三联村召开节前森林防火会议。

各村社积极行动,紫霞村、凤凰坞村、伟民村、三联村等村社扎实做好山林、公墓出入口值班值守工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