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2023年河上镇女性“两癌”筛查工作开始啦!

时间:2023-03-28 11:08:37   来源:萧山网   

为关爱农村女性身体健康,切实提高农村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与健康水平,3月24日下午,河上镇召开2023年农村女性“两癌”筛查工作动员会议。本次会议由河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倪健刚布置工作任务,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各村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倪健刚强调,农村女性“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是组织推动解决农村女性健康问题的民生工程,为圆满完成这项工作,要把“两癌”筛查工作作为关注女性健康,促进女性生活品质的一项好事实事来抓,务心要把工作落到实处。

2023年3月份,河上镇通过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平台和线下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两癌”筛查防治知识以及今年的筛查政策、流程、筛查地点和检查要求等,营造适龄女性“两癌”筛查宣传氛围,提高适龄女性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通过前期摸底,共有1564位女性有意向参加此次筛查活动。接下来一段时间,各村将上门对有意向的女性再次进行一对一确认,签订知情同意书。然后根据各村预排的时间,有序前往河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检查。

检查时间

3月27日--4月7日(各村检查都有相应的时间安排,具体可咨询本村的妇联主席,请不要冒然前往)。

检查地点

河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如有女性前期未报名,但想参加此次“两癌”项目检查的,可以咨询各村妇联主席,她们将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你答复。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