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迎亚运 讲文明 创典范 | 共建文明典范城市 河上在行动~

时间:2023-03-21 10:44:44   来源:萧山网   

为有序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以良好的形象迎接亚运盛会,连日来,河上镇各村社部门积极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以查促改

镇党委宣传委员朱利炎带队,深入大桥农贸市场、河上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实地督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消防器材等公共设施的配备、市场外停车秩序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分析问题症结,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配合,限时抓好整改落实。

整治提升

为进一步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河上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文艺志愿者开展“迎亚运 讲文明 创典范”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对楼道内公共区域的堆物、杂物、废旧物品等进行清理,同时全面开展入户宣传工作,营造文明新风尚。

综合执法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流动摊贩、出店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沿街商铺乱吊乱挂等市容市貌乱象展开专项整治,并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等综合管理,督促商家有序经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参与文明城创建。

网格助力

网格员化身文明宣传员、环境监督员、问题上报员,积极投身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行动,同时深入走访,与群众进行“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倡导广大居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文明创建的行列中,让文明的意识覆盖辖区的每个角落。

下一步,河上镇将继续深化文明整治提升行动,着力破解集镇周边及重点区域“脏乱差”问题,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河上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