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这个春节哪最火?河上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时间:2023-02-03 16:50:59   来源:萧山网   

近日,萧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推出全新“数据说话”栏目,从数据看萧山变化,看发展规律,赋能社会治理和经济建设,服务群众美好生活。2023年春节,是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节,萧山兔年春节年味浓、人气旺,实现“开门红”。下面,一起来看数据。

旅游市场火爆

春节七天假期,全区景区景点(包含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29.03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74.4%;实现营业收入2928万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72.45%。

春节期间,我区镇街、景区、商户融合当地传统民俗以及文化资源,采用民俗展示及体验、新春市集、优惠促销等举措,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春活动,将传统年俗融入大众日常生活。各旅游景区和宾馆分别推出餐饮类、住宿类、娱乐类优惠活动套餐及免费开放活动。

01

萧山区乡村旅游最火Top3

1、进化镇欢潭村以悠久的历史传承,清廉的人文精神和美丽的自然景观位居2023年春节期间萧山区乡村旅游热度榜首。诗画江南,古韵欢潭。欢潭村不仅有岳飞岳家军的历史沉淀,还有令人心生崇敬的“五义文化”。

2、河上镇伟民村以她古色古香的老街景观,香气扑鼻的手工小吃,绿色富氧的生态环境,迎来了春节期间的游客们。当地鹅卵石滩的风靡把伟民村推到了热度榜位第二。

3、所前镇三泉王村的玻璃栈道成为了新晋“网红打卡地”,还有越野人最爱的彩虹游步道,在亚运会来临之际,三泉王村以清新的环境,整齐规范的道路设施,成为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好去处。

02

镇街Top3

精彩河上,有诗也有远方。根据统计,河上镇在2023年春节期间,以6个村入选热门旅游乡村,成为最热门镇街 top1。

戴村镇和楼塔镇紧随其后,分别以4个村和3个村的入选列居第二第三。多亏了“最美乡村”的建设,让这些曾经隐藏在山林里的美好,被城市所发现。

03

旅游景点Top3

1.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1、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湘湖当仁不让,稳坐2023年春节期间萧山人民的必游景点第一。放眼望去,有层林尽染的山,有静谧深沉的湖,有古朴斑驳的古城墙。历史总在无声地自述,跨湖桥下的水从八千年前流到了今天。看道路两旁,红灯笼装点着路灯年味十足,红杉树和香樟树交相辉映,错落有致,呈现出一幅艳丽的冬日画卷。

2、长乔极地海洋公园:要说什么吸引小朋友,那一定是极地海洋公园的各种可爱动物们了,淘气的虎鲸,憨厚的海狗,温柔的白鲸……长乔极地海洋公园作为萧山区热度居高不下的景点,在春节期间迎来了一波游客潮,一跃成为了第二受欢迎的旅游好去处。

3、东方文化园:作为老牌的经典景区,东方文化园在春节期间再度风靡,成为第三大热门景点。春节,正是祈福的好时节,为去年感恩,为来年祈祷。黄砖绿瓦,万佛金塔,都是这个宗教生态园林带来的令人惊叹的建筑。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