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开展永兴河增殖放流活动 暨河上镇楼塔镇流域共治行动

时间:2023-02-03 16:50:54   来源:萧山网   

为持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保护河流鱼类资源,践行“流域共治”工作理念,2023年1月17日上午河上镇农办、综合信息指挥室、城建办、平安办、派出所开展永兴河增殖放流活动暨“共护一江水,共享幸福河”流域共治行动。属地村负责人及志愿者配合开展本次活动,楼塔镇负责同志受邀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将一桶桶鱼苗放入永兴河,鱼苗随着碧波,成群结队向河心游去,为永兴河注入“新鲜血液”。据了解,此次活动放流草鱼、鲢鱼等鱼苗共计3万余尾,充分保护永兴河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发挥“小鱼治水,水更清,山清水秀,天更蓝”的效果。

增殖放流

增殖放流可以补充鱼类资源种群与数量,发挥鱼类维系水体生态平衡的作用,促进水体良性循环,起到生态修复的作用,是保持水域生物多样性的一项有效手段,也是“五水共治”工作中一项重要举措。

随后,河上镇、楼塔镇开展永兴河流域共治巡河护水活动。巡查过程中两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仔细查看水体环境、沿河两岸卫生、岸线管理等情况。

下一步,河上镇将继续落实“五水共治”工作要求,强化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与兄弟镇街共同推进流域共治工作。同时加强“五水共治”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努力实现“共治共享”,共同打造出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水环境水生态,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