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喜报!河上镇实现2022年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全区第一

时间:2023-01-30 19:55:00   来源:萧山网   

1675992026866.png

近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下发《关于萧山区2022年12月份环境质量情况的通报》(萧环发20232号)文件,1—12月,河上镇大气环境质量状况PM2.5均值为26.8,位列全区镇街(场)、平台第一,数值遥遥领先,并且远超国标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的35标准限值,全镇大气环境质量实现全年红。特别是在河上镇工业经济形势大好、财政收入历史首次突破5亿大关这样的背景下,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取得全区第一的成绩实属不易,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局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河上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数智新材谷·和美新河上”定位,一手抓工业经济、一手抓生态环境,切实把生态环境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过程,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深入实施碧水、蓝天、绿地等专项行动,狠抓治水治污、治气治废等各项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工作,在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开展生态综合治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镇水体环境、空气质量、工业污染等生态环境指标全面提升,顺利通过省级“美丽城镇”创建验收,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镇域范例奠定了扎实基础。

图片

下一步,河上镇将不遗余力地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坚持绿色转型、坚持绿色制造、坚持绿色发展,抓重点、抓整治、抓提升,推动河上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