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打击非法捕捞 联合执法在行动

时间:2023-01-30 23:55:00   来源:萧山网   

为达到水养鱼、鱼养水,实现水域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自我净化的效果,河上镇在开展永兴河增殖放流活动期间,对流域内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亮剑”。

根据区“五水共治”工作要求及镇下发《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河上镇农办、综合信息指挥室、城建办、平安办、派出所开展永兴河“保安全、防风险、促稳定”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1675991844236.png

图片

永兴河南北走向,南起白堰桥,西至戴村镇交界,全长6.2公里,途径众联村、下门村、大桥村、紫霞村、紫东村和祥河桥村。

此次行动对永兴河水域及沿岸开展全面巡查,对各类非法捕捞行为“亮剑”。同时将收缴的渔网、地笼等直接进行现场销毁,对违规渔获物进行现场放生。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河上镇将继续落实“五水共治”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河道的巡逻管控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对非法捕捞行为绝不容忍,为鱼类繁衍生息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