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诗与远方就在河上!“龍馬憶”民宿开业啦,快来打卡~

时间:2022-11-14 19:55:00   来源:萧山网   

11月14日,河上镇举行“龍馬憶”民宿开张仪式。区政协副主席汤卫,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屠友祥,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利明,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华英,镇党委书记柴宇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汤盈楠,区文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春霞,区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茂龙,区级各指导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河上镇相关班子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河上镇各村书记,河上镇东山村及长春社区三委班子成员以及河上镇相关文旅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图//区政协副主席汤卫

汤卫对“龍馬憶”民宿的顺利开张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感谢了区级有关部门对河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龍馬憶”民宿可以扎根河上老街,与社区联动、共享、共建、共赢,发挥阵地作用,盘活本土资源,带动居民就业和增收,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并对河上的产业项目提出新要求:加快开发建设,加大推进力度,争取早投产、早建成、早见效。

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汤盈楠

汤盈楠表示,“龍馬憶”民宿的正式开业,为河上乡村民宿的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河上镇域范围内的乡村旅游产业链已经逐步形成;河上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做好店小二,盘活美丽资源,把河上的乡村文旅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推动乡村共富,实现美丽蝶变。

各级领导和民宿负责人共同为“龍馬憶”民宿揭幕。

东山村村委会副主任金国庭和长春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华燕为黄善提、李惠芳夫妇授予“荣誉村民” “荣誉居民”称号。

“龍馬憶”民宿位于萧山河上镇伟民村河上老街的井泉巷里,前身是一家青年旅舍。2022年,经由海鸟天地的民宿主人重新设计,将东方古韵优雅与现代时尚元素完美糅合,成为一家别具一格的精品民宿。

“龍馬憶”这一名称,取自当地两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民俗活动——龙灯胜会与马灯胜会,河上是非遗之乡,其中龙灯胜会是国家级非遗,一段悠长的板龙舞承载着萧山千年的历史。

龙马忆,忆龙马,它传递出民宿主人对非遗文化的一份钟情。她衷心期盼龙马忆民宿能成为河上文化走向全国的驿站与窗口,让传统文化在新纪元里焕发青春,与欣欣向荣的河上镇一起“龙马精神、初心依旧”。

民宿由一栋四层中式小楼改建而成,走廊蜿蜒围合,中庭如天井环抱,凭栏眺望,自成一景。沿河景观房,一扇落地窗,一把小藤椅,享受河畔清风与午后阳光,无比惬意。顶层亲子大套房,准备了专属儿童房,还有露天花园与草坪天幕,随时开启一场温馨浪漫的家庭派对。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