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迎来省级验收

时间:2022-09-23 19:55:00   来源:萧山网   

9月22日,省美丽城镇评价验收组组长管建平一行,到河上镇开展美丽城镇创建考核验收。市美丽城镇建设专项组组长严磊,宣传组组长殷志娟,数智组工作人员蔡星辰;区风貌办常务副主任王齐天、美丽城镇分管负责人范军亮参加。镇全体班子领导,各相关办线和点位负责人等陪同。

图//省美丽城镇评价验收组组长管建平

管建平组长介绍了考核要求及考核方式。验收组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综合评审考核河上镇美丽城镇创建成果。

图//镇党委书记王大林

王大林书记用数字“123456”介绍了河上镇的镇域特征和基本概况,他指出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河上镇主要做好“建”、“管”、“运”三个重点措施。

一是“建”就是建强美丽基础,即城镇基础不断夯实、生活配套不断完善、旅游配套不断健全。

二是“管”就是实施长效管护,即在镇级层面,采用“社会专业化+大综合一体化”管护模式;在村级层面,形成“民呼我为+一呼百应”的管护模式。

三是“运”就是创新运营模式,即在文旅领域,探索形成“政策撬动、营销前置、需求定制、消费下乡、变帮为伴”路径,打造村企共富联合体,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在工业领域,探索形成以龙头企业为“链主”、党委政府为“链长”、存量资产为“链条”的共富联合体模式,不断优化乡村产业“生产资料”供需结构。

会上,王大林书记还分享了河上镇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体会,他表示美丽城镇创建是一个持续发力、深化提标、系统集成、模式创新的过程,肯定了创建过程中给河上镇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大幅提升。接下来,河上镇将坚定不移地把美丽城镇建设的蓝图描绘到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河上力量。

考核验收组分为组长组、A组、B组三线开展实地考核,详细听取各个点位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河上镇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情况。

接下来,河上镇将持续围绕“五美”目标,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环境风貌打造、文旅产业导入,探索打通美丽经济转换通道,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全力打造颜值与实力兼具、气质与内涵相衬的新时代文旅型美丽城镇。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