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内容

河上: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时间:2022-09-08 10:02:43   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受工信部委托,省经信厅在官网公示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杭州萧山红旗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入选,河上镇实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队的零突破。

与此同时,河上镇率先实现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四档梯队培育全覆盖、全满冠,累计涉及5家企业。

据业内人士介绍,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单元。在经济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河上镇中小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和塑造竞争新优势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河上镇抢抓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上半年,全镇各项经济指标实现逆势高速增长,完成规上工业产值26亿元,同比增长22.03%;规上高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占比达85.4%,各项指标均在全区排名前三。胜达集团获得中国制造业500强、国家绿色工厂、浙江省未来工厂、杭州市鲲鹏企业、杭州市智能工厂等荣誉。

河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政策服务、科技创新、融资发展等方面,多措并举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深耕专业领域,努力在更多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补短板、填空白,为全区经济稳进提质作出河上贡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