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市园林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陈军赴河上镇调研指导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06 17:30:44   来源:萧山网   

9月6日,市园林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陈军一行赴河上镇调研指导乡村博物馆建设工作。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朱晓雁,区文旅局文化遗产科负责人陪同调研,河上镇党委统战委员姜洁瑜等参加。

瞿缦云故居纪念馆

调研组重点走访了瞿缦云故居纪念馆。现场,市园林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陈军充分肯定了瞿缦云故居纪念馆创建的阶段成果,认为整体创建较好。同时也指出要在乡村博物馆建设中充分发挥政府帮扶作用,加强专业指导,努力在展陈呈现上实现更进一步的创新提升。

萧山中学旧址纪念馆

在萧山中学旧址纪念馆,调研组肯定了纪念馆对红色文化的挖掘,也指出展馆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短板,要求加快推进展馆改造修缮工作。

乡村博物馆是河上人文展示传播的重要窗口,对保护、传承、发展河上历史文化有着重要意义。今后河上将继续通过乡村博物馆建设,整合旅游资源,拓展文化内涵,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