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喜报,全区唯一、全区首个!河上镇实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零突破,同时实现专精特新四档梯队全覆盖、全满冠

时间:2022-09-02 19:55:00   来源:萧山网   

近日,受工信部委托,浙江省经信厅在官网公示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河上镇杭州萧山红旗摩擦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功实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队的零突破。

同时河上镇率先实现“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特色四档梯队培育体系全满冠,累计涉及5家企业,为全区唯一、全区首个实现该体系的乡镇。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单元。在全镇经济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中小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和塑造竞争新优势的必由之路。

刚刚结束的省党代会报告强调持续推进“专精特新”发展,为全镇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按照省级和国家级的不同标准,结合区委、区政府构建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特色梯度培育体系。

河上镇抢抓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引导中小企业走上“专精特新”之路,取得了全区唯一、全区首个实现四档梯队培育体系全覆盖、全满冠的乡镇的喜人成绩。下一步,河上镇将一如既往聚焦政策服务、科技创新、融资发展等方面,多措并举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深耕专业领域,努力在更多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补短板、填空白,为全区的经济稳进提质多做河上贡献。

杭州萧山红旗摩擦材料有限公司成立21年来,秉承“卓越品质、技术创新”战略,专注于铜基、纸基、碳基等各种摩擦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本土摩擦片行业的领军企业,主导产品拥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62项,主持或参与制订国家标准3项和浙江制造团体标准1项,并获得了浙江省著名商标、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2021年公司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46%、国内排名第2位。

特种工程机械高性能复合摩擦片取得“补短板”产品,多维纤维类高性能摩擦材料填补国内空白,碳组元复合纤维增强新型摩擦片替代美国John Deer公司的大马力拖拉机功率120KW纸基摩擦片,高性能摩擦片形成知识产权,复合纤维高性能摩擦材料领域首创。主导产品产业链配套于徐工、一拖、三一重工等国内外特种工程和农用机械企业,并参与美国John Deer公司大马力拖拉机制动器摩擦片等关键产品研发,实现了动摩擦和静摩擦系数及磨损率等关键技术指标的提升,产品替代进口件,推动了国内特种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的技术升级,产品技术居国际同行业领先水平,部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并建有省级研究院、省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属工业稳增长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内企业。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