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社会安全整治 百日攻坚进行时

时间:2022-08-31 19:55:00   来源:萧山网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河上派出所交治中队集中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和清查整治行动,结合辖区治安特点,不断调整巡逻方式,对辖区内夜市摊点、治安问题突出区、工业园区等公共复杂场所,采取警车巡逻、徒步巡视等巡查举措,把预警防范作为社会面稳控的重要手段,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和治安巡逻队伍,逐一清除存在的治安隐患和不安全因素,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针对夏季溺水事件高发风险,积极组织队员参与溺水救生演练,熟练掌握救生圈、救生衣、救援绳索等救援设施的使用方法,提升涉水警情救援处置能力。同时深入辖区范围内的河流、山塘、水库边进行巡查,重点查看河道周边危险区域是否设置安全警示语、警示牌,是否配备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设备,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整改,一旦发现停留在水域周边游玩的群众,及时劝阻教育,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重视“宣”。坚持以宣促防、以防促安,组织队员每周两次到各村(社区)开展以电信诈骗、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队员们结合群众的认知特点,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讲解真实案例、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各类交通安全知识,使其深刻认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规范骑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帮助群众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养成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

7月份以来,深入扎实地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对路面出现的坑槽等破损路面认真落实交通事故隐患报告制度,对道路的交叉口、急弯、村庄密集区等处缺损标志进行补缺完善,对已排查出的隐患迅速落实整改措施,摸清道路安全隐患底数,健全隐患基础台账,通过隐患的整改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及时将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