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人大召开评议区教育局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8-30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行政部门及教育工作者的法治意识,规范依法行政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助推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目标,8月30日,河上镇人大召开评议区教育局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

镇人大主席孙玲玲,镇人大副主席叶建华,副镇长郭莹,区十七届河上代表小组部分成员,河上各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镇人大主席孙玲玲

会上,镇人大主席孙玲玲对各代表以及各学校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关心了解教育行业的发展现状,帮助学校破解碰到的困境。在目前“双减”背景下,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存在,各人大代表要积极发声,重点关注教育资源配置问题,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提升教育质量,增强教育活力。

图//副镇长郭莹

副镇长郭莹解读区教育局依法行政工作自查报告。她表示,要完善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加大优秀教师引育力度,提升课堂教育多样性,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图//与会人大代表、教育工作者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招生录取、加强师资配备、教师待遇改善、家校联动、“双减”、均衡教育资源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