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内容

河上国学优礼课堂传承非遗经典

时间:2022-08-17 15:47:15   来源:萧山日报   

暑期以来,河上镇各村社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复兴少年宫、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等阵地,开展“萧山优礼”主题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暑假。

在紫霞村文化礼堂里,陈列着一盏盏造型精美、做工精致的河灯,传承人瞿加其向孩子们讲述河灯背后的文化内涵与历史典故,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制作河灯。

在三联村文化礼堂里,小朋友们认真听取老师讲解竹制玩具制作要领,并在老师指导下体验竹雕的制作技艺。

在朱家村文化礼堂里,小朋友们按照老师传授的要点,拿着刻刀完成了打磨、上石、刻制修整等步骤,精心雕琢出自己的印章。

在长春社区文化家园里开设了国画课堂,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国画相关知识,并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反复练习。

在祥河桥村文化礼堂里,开设了诵读国学经典的语文课堂,孩子们认真听讲,并不时传出琅琅书声。

河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全民习礼、全域尚礼、实践达礼、品牌育礼、数智促礼行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继续深入推进“萧山优礼”活动建设,打造提升实践阵地,更好地为未成年群体服务。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