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燃情岁月,行善的脚步不停息

时间:2022-08-04 19:55:00   来源:萧山网   

炎炎夏日,酷暑难挡,行善的脚步却停不下,村干部走村串户的走访贫困家庭,爱心一次次被点燃!一份份“清凉”,吹散了困难农户心头的那丝丝燥热。

困境儿童资助项目

今年,困境儿童资助项目得到了萧山写意花鸟艺术家赵大安先生的大力支持,认捐29.35万用于该项目,每户资助5000元,河上也得到了7个资助名额,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

里都村小楼,父亲去世多年,为了生活,母亲外出萧山打工,十多岁的孩子,一个人住在家里,自己独立孤苦生活,终于病倒,现在在积极治疗中,当村干部送上5000元慰问金时,母亲感动地说,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以后一定好好陪伴孩子,不让她感到孤独害怕,让孩子健康成长。

溪头村书记楼则悦,把资助金送到小傅妈妈手中,虽然父亲70多岁了,还患病,母亲收入微薄,家庭生活困难,但丝毫没有影响孩子的学习,小傅今年以540分的成绩考上了高中,希望孩子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农商银行乡村振兴帮扶项目

今年夏天,已是农商银行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对低收入困难家庭第二次帮扶救助了,河上累计救助12户家庭,每户10000元救助。

感谢党,感谢政府,接过村干部带来的10000元慰问金,老董家属激动得热泪盈眶。联发村困难家庭老董,家中的主要劳动力,突发脑溢血,后遗症相当严重,完全失去自理能力,今年又花费大量医药费住院救治,家庭生活一度陷入困境。

想不到政府会记得我们这种人,真的非常感激,大桥村村民小姜拿着沉甸甸的红包,口中念念有词,因患尿毒症长期血透,无法正常生活,父长期卧床,母癌症,家庭生活陷入绝境,虽然镇村两级经常帮助他们,但这次,在他本人没有申请和要求下,得到了镇村两级的救助,心中甚是感动。

残疾人高温慰问

镇残联对25户持残疾人证且持低保证、低边证的困难残疾人进行高温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温暖的阳光真正照到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残疾人身上,切实解决好困难残疾人高温期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通过各种走访慰问,让困难家庭看到希望,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家庭,使他们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