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内容

三联村龙出没探险漂流开业 助力村庄共富

时间:2022-08-01 10:56:42   来源:萧山日报   

“开漂啦!”近日,位于河上镇三联村的龙出没探险漂流举行开业庆典剪彩,在漫天飞舞的礼花彩带和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龙出没探险漂流正式“开漂”!活动现场,三联村村民用精彩的打鼓表演庆祝开业。

杭州龙出没探险漂流位于河上镇三联村,漂流全长约2公里,总落差约135米,2米以上落差16处,最大落差28米,是华东最刺激的漂流之一。

杭州龙出没探险漂流项目是一个村企共建的新型共富项目,项目资源由村集体提供,设施建设及运营由浙江山度负责。河上镇抓住“萧山第一漂”项目转型升级的契机,通过政府牵头、乡贤助力,促成三联村和新投资方重新签订合作协议,从单一低价的租金模式转变为“保底收益30万+门票提成+配套收入+年化递增”的立体收益模式。

也就是说,项目运营后,浙江山度支付三联村保底收益30万元/年,每三年递增8%。同时对运营2年内项目门票年收入700万元以上部分按照5%分红,2年后项目门票年收入700万元以上部分按照7.5%分红,并为本地村民提供优先就业机会。

通过合作共赢的制度设计,形成“合作方运营越好,村集体收入越高,老百姓就业越多”的良性循环,让村集体、村民和运营投资商捆绑成为“互利共赢、和谐共生”的利益共同体,带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