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田间地头“大比拼”,插秧能手秀技能——河上镇开展手工插秧比赛

时间:2022-06-14 19:35:00   来源:   

6月14日,“聚党建合力 促乡村共富”第二届萧山区“农商银行杯”手工插秧比赛在河上镇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农业农村局、萧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河上镇人民政府、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杭州博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科技支撑共富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河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柴宇东欢迎参加活动的选手们,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同时表示,河上镇作为杭州城区的南大门,正以“西湖正南三十公里”为坐标,大力开发山水资源,不断释放生态红利,不仅有博帆农业基地,梦幻营地、宝贝营地、九区军事拓展基地、浩楠四季果园、集美探险乐园等项目也相继入驻,着力打响河上旅游品牌。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赵益敏指出,这项活动是体现全区“三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很好抓手,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传承千年农耕文化的很好载体,可以激发社会各界对粮食生产的关注度,助推我区粮食生产健康稳定发展,顺利完成粮食保供任务,营造巩固全区非粮化攻坚战已有战果的浓厚氛围。

手持青秧插福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各参赛队伍在各自划分好的田块里纷纷散开,戴好遮阳帽、撸起袖子、挽上裤腿、打着赤脚,活动热身,做好准备。

随着一声令下,稻田边“战鼓”响起,河上镇的参赛选手们左手攥秧把,右手插秧苗,深一脚浅一脚在水田里插起秧苗来,一排排嫩绿的秧苗整齐有序地迅速延伸开来,岸上的啦啦队成员也正奋力为他们欢呼、鼓劲。

水光盈盈的稻田里,处处都是青年干部劳动的身影,水田成为了“战场”,也成了大家展示“技艺”的舞台,业余组选手开足马力,专业组选手更是插秧手法精妙,比赛现场一派火热场景。

激烈的比拼过后,现场裁判们根据插秧速度、行株距、秧本数、齐整度等一系列指标进行综合评定打分,选出了专业组和业余组的一、二、三等奖,并为他们送上奖状和奖品。

专业组一等奖

专业组二等奖

专业组三等奖

业余组一等奖

业余组二等奖

业余组三等奖

心有所向善作为,勤于耕耘自成辉。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对区“三农”工作的关注度,营造了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打赢当前助农纾困攻坚战、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乡村共富的浓厚氛围。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