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城乡社区现代化 | 河上镇推进党建统领微网格建设

时间:2022-06-14 19:55:00   来源:   

6月14日,河上镇召开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金潮江,镇党委组织委员戚成梁,镇党委政法委员肖霁霁,各村社书记、网格员等参加会议。

图//镇党委副书记金潮江

镇党委副书记金潮江结合当前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要求,解读建设微网格的意义和作用。他指出,微网格建设是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改革措施;是引导村社居民共同参与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平台;是贯通基层治理“141”体系与村社治理的重要渠道,也是疫情防控和应急指挥体系有效运转的基层基础。他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全省全面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微网格建设的意义,探索思考各村社在基层治理中的有效方法。

二是以微网格建设为契机,培育一批热心参与村庄事务的志愿者,建强基层智治的有效手脚,激发村社治理的内生活力,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村社氛围。

三是传承“五和众联”村社治理模式,用好积分机制,给予微网格员一定的物质奖励和充分的精神激励,调动微网格员工作积极性。

图//镇党委组织委员戚成梁

镇党委组织委员戚成梁布置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要求根据网格调整情况,同步建立建强网格党组织,以党建统领网格建设,加强微网格队伍培养。

图//镇党委政法委员肖霁霁

镇党委政法委员肖霁霁介绍了河上镇目前网格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配强“1+3+N”的网格治理团队,合理划分微网格,建好“一长两员”的微网格治理队伍。

下一步,河上镇将把“微网格”建设作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重要载体来抓,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本站编辑:高宇楠